由卿

冬眠中Zzz 私信可将睡美人(呕)唤醒
其、其实有在写东西啦!
车被屏了,莫得了。















头像来自鹌鹑←我女神www

 

【瑞金】找到你了

题目:捉迷藏

 @凹凸瑞金深夜六十分 

是好久没写的瑞金!

原著向,私设格瑞父母双亡被秋姐收养。

幼金幼瑞真好啊!

 

*

“金,这是格瑞。今后就住在咱们家了。”秋将背后的孩子推出,为金介绍道。

金好奇地打量了他几眼,小小的少年浑身血污,显然刚经历了什么劫难。紧绷着脸,面无表情,连眸子都是黯淡无光的。

没有分毫这个年纪的孩子该有的幼稚天真。

“格瑞你好啊!我叫金!我们来做朋友吧!”

生性活泼的金没有在意格瑞身上的诸多不同,只是友好地向他伸出了手,像他交过的每一个朋友那样。

并附赠一个超级无敌率真可爱的灿烂微笑。

姐姐说过了,交朋友的时候笑得越开心,对方就越容易跟自己做朋友。

想到此处,金笑得更卖力了。

可惜面前的少年却丝毫不领情。

不但对他的自我介绍充耳不闻,连一个眼神都吝啬于给他。

伸出的手僵在半空,被无视个彻底。

“呃……”秋看着弟弟吃瘪,有些于心不忍,但又做不出强迫格瑞的事情,不禁有些伤脑筋。

金却一点都不觉得尴尬,径自牵起格瑞的手,笑容不变。

对他道:“姐姐说过,不说话就是默认了。以后出去玩我会带上你的!”

被牵起的手传来不属于自己的温度,温暖得让格瑞暂时忘却了父母惨死在眼前的画面。

金还在喋喋不休,沉浸在交到新朋友的喜悦里。

格瑞虽没回过一句,却一直在仔细听。

虽然这个人喜欢自说自话,没心没肺的样子。

但,不算讨厌。

格瑞懵懵懂懂地想。

何况,这还是他交到的第一个朋友。

 

*

格瑞今天也没有跟我说话……

金闷闷地想着。

从来无忧无虑的金也有了烦恼。

距他们第一次见面已经过去好几天了,格瑞却一直没有开口说话。

“格瑞是哑巴吗?”金这么问过姐姐。

秋只是爱怜地摸摸他的头,对他解释道:“不是哦,格瑞不是哑巴。他只是很难过,很难过……所以不想说话。金难过的时候也不想说话的吧。”

是这样吗?

金挠挠头,他很少有难过的时候,更没遇到过不想说话的时候,所以很难感同身受。

不过格瑞不是哑巴这件事他记住了。

好想听格瑞的声音啊!

他这么想着。

于是每天都期待着格瑞能开口说话。

 

*

姐姐说格瑞很难过,那么只要让他高兴起来就会跟我说话了吧。

金为此想了很多办法,他带着格瑞采矿石、掏鸟窝、上山晒太阳、下河摸鱼虾……

但格瑞只是默默跟着他,连笑容都没有一个。

怎么他觉得开心的事,格瑞都不喜欢啊?

金很纳闷。

恰巧之前的小伙伴来找他玩捉迷藏。

“好啊好啊!”他忙不迭地答应了。

眼珠子一转,又拉起格瑞的手。

“也带上格瑞吧!”

可是小伙伴们都不喜欢格瑞。

认为他冷冰冰的,也不说话。

私底下都叫他“哑巴”。

但他们想和金玩,于是勉强带上了他。

他们来到了树林深处,大自然是最好的藏身场所。

趁金闭眼数数时,有人狠狠地撞了格瑞一下。

格瑞毫无防备,被撞得一个踉跄,站稳后回过头来,直勾勾地盯着那人,眼睛一眨也不眨。

有点可怕。

那人有些发虚,却还是梗着脖子,冲他叫嚷道:“干嘛?!你这个哑巴!”

“七!”

金认真的数数声远远传进格瑞的耳朵里,他握了握拳,移开了目光。

“哼!”

那人气焰嚣张地走开了。

格瑞爬上了附近的一棵树,藏在了树冠间。

黄昏的日光斜斜地透过枝叶的缝隙洒落下来,在他脸上打上斑驳的光点。

他靠着树干,突然觉得有些困。

金的睡相向来不好,昨晚把他踹下床七八次。

伴着金清朗的数数声,格瑞阖上了眼。

 

*

再醒来时天色已经完全黑了。

周围静悄悄的,一个人影也没有。

金呢?

格瑞皱皱眉,金不会把他丢下。

但目力所及确实一个人也没有。

难道出了什么事?

这么想着,他翻身下树,急匆匆地往家里赶去。

在看到家里亮堂的灯光时,格瑞吁了一口气,放下心来。

秋看到格瑞独自回来很惊奇,叫道:“格瑞?!金不是去找你了吗?你怎么一个人回来了?”

格瑞听后,怔怔地看着她,一脸茫然的样子。

她看了看他回来的方向,心里暗道“糟糕”。

格瑞是从东边回来的,既然他们没碰上,那金很可能去了西边的密林。

“快!先跟我去找金!现在天色晚了,西边密林很危险!”

秋当机立断地拉起格瑞就往西边跑去。

路上还跟他说了金被小伙伴欺骗的过程。

“他们说看到你往家的方向走了,金还以为你生气了,不想跟他玩了。慌忙跑回家却没看到你,就知道自己被骗了,跟我说了一声就去找你了。”

秋絮絮叨叨地说着。

“西边的密林一到晚上就有野兽出没,很危险的。金在树林里辨不清方向,可千万不要走到深处啊。”

长时间的跑动使格瑞的额头沁出了汗,他却无暇顾及,心里只想着金一定不要出事。

为了更高效地寻人,他们分成了两个方向。

秋喊着金的名字向南边去了,格瑞提着煤油灯,往北边探寻。

夏日的夜晚,虫鸣声是那么地清晰,叫得格瑞心慌。

没有。

没有。

这边也没有。

在哪里?在哪里?!

心脏跳动得越来越快,与金相处的一幕幕像走马灯似的浮现在脑海。

他哈哈大笑的样子,他耍小脾气的样子,他逗他开心的样子……

最后画面定格在第一次见面时,他向他伸出的那只手上。

会不会再也见不到?会不会再一次失去?

一想到这种可能,恐慌就被无限放大。

他终于意识到不知不觉中,那个冲他笑的少年已经成为了重要的存在。

喉头艰难地滑动了一下,久未使用的声带再次振动。

干涩的声音发出。

“JI……金,金!”

刚开始还有些走音,但到底是在心里练习过无数遍的名字,从喉咙滑到舌尖的声音愈发圆润,也愈发清晰。

“金!”

森林里回荡着他自己的声音。

“金!!”

格瑞的呼喊声越来越大,却始终得不到回应。

就在他快要绝望,想铤而走险进入深处的时候,一旁的灌木林动了动,发出了“窸窸窣窣”的声音。

他连忙拨开灌木林,只见找了许久的人正靠在树干下揉眼睛,一副酣梦刚被吵醒的模样。

“格瑞?”

他迷迷糊糊地叫着。

“是我。”

格瑞的声音前所未有的轻柔。

“唔……”

得到肯定后,他仿佛放下了心,又沉沉睡去。

虚惊一场。

真是……拿你没办法。

 

*

金趴在格瑞的背上,半梦半醒间说着呓语。

“格瑞……我好像梦见你叫我的名字了……”

格瑞把快要滑落的他往上颠了颠。

“不是做梦,是真的。”

也不知他有没有听进去,自顾自地嘟囔着。

“我还以为格瑞讨厌我了……自己先回去了……”

“为什么格瑞讨厌我……我会很难过呢……”

“原来姐姐说的是真的……”

“很难过的时候……真的不想说话……”

“所以格瑞不说话……我知道了……”

“笨蛋。”

格瑞一抬头,就看到了浩瀚的星空,星星挨着星星,像互相取暖一样。

看到你,我还怎么难过得起来。

  211 5
评论(5)
热度(211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由卿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