由卿

冬眠中Zzz 私信可将睡美人(呕)唤醒
其、其实有在写东西啦!
车被屏了,莫得了。















头像来自鹌鹑←我女神www

 

【瑞金】闷骚格瑞寻妻记

六十分活动 谁是卧底C组

 艾特主页@凹凸瑞金深夜六十分 

#此文只有标题不正常(大概),让我皮一下,就一下。

#正经标题是→灵魂鉴别师

#这个设定也许哪天心血来潮了就会展开

#是从玻璃渣中扒出来的糖,真的是糖!是甜的!

 

 

 

俗话说得好:人之将死,其言也善。

但并不是每个人死前说的话都是宽容的、仁慈的、释怀的、包含美好情感的。

有的人临死前还在怨恨、憎恶、颓丧、与人为恶。

说出的话也是具有负面情感的。

他们临死的那一刻做不到与世界和解,于是便永远失去了这个机会。

灵魂将被地狱所困,再无回旋的余地。

与其相反之人的灵魂,则可以去往天堂。

很不可思议吗?生前为非作歹的人竟然也有可能进入天堂?上面不会乱套吗?

事实上,死亡是一个临界点,所有人在通过这个临界时那一刻的想法会被保存下来,并作为灵魂的构成基础,相当于另一种意义上的新生,处事模式也将随之受到影响。

持有善意的人会铭记这种善,持有恶意的人亦然。

当然,人只有在死后才会知晓这一切。

而决定一个人死后的灵魂该去往天堂还是地狱的方法便显而易见了:鉴别其死前最后一句话是否为善。

金就是这么一个鉴别师。

灵魂鉴别师都是没有生前记忆的,因为保不齐就会碰到生前的亲朋好友,若是因为生前情分而干扰判断,结果难免有失偏颇。

金做着接待灵魂的工作,虽然对生前的事情一概不知,但他每一天都能遇到各式各样的人,了解他们酸甜苦辣的人生,他对这样充实的生活感到知足。

这一天他遇到了一个不那么寻常的灵魂。

“咳咳,你死前说的最后一句话是什么?”

尽管金已经接待过上百个灵魂了,但他天生就没有端架子的天分,每次例行公事的询问都不够威严,气势也总是矮其他人一头。

他可苦恼这件事了,不够威严的话就可能被灵魂们看不起,情况严重一点还会被那些坏灵魂欺瞒。

虽然他是不怕啦,没有灵魂能欺骗灵魂鉴别师,但这会使事情变得复杂,使他的工作效率变低。

这可不行,他要好好工作的。

是以每次下班后他都会在镜子前练习表情管理,练习压粗了嗓子说话。

每天的进步……大概也只有那么一点点吧。

“我想找到他。”

在格瑞看来,虽然面前的人努力绷紧了那张娃娃脸,做出“我超凶”的样子,但也不过是一戳就破的虚张声势,看起来更像在卖萌。

久违的安心感袭来,他几乎要克制不住上前拥抱他的冲动。

“‘他’——是谁呀?”

这种指向不明的话最令人伤脑筋了,偏偏金的脑子里没有那么多弯弯绕绕,幸好还有窥探记忆术在,可以帮他鉴别真假。

“我不知道。”

格瑞眨眨眼,面上一片坦然。

“哈?!你怎么可能不知道???灵魂是不会失忆的,会失忆的只有我们这些——”

意识到自己差点说漏职业机密,金连忙捂住自己的嘴。

格瑞倒是一派淡定。

太好了,他好像没注意到。

眼珠子一转,掩饰性地咳了两声,金摸着后脑勺不好意思地笑笑:“对不起,我有点激动了。因为是第一次遇到你这种情况。要不你再好好想想?是你的仇家还是亲友,抑或是恋人?”

“他”的身份是决定他去向的关键。

若是寻找的人与他关系恶劣,那他八成就要下地狱了。

“没关系,我真的不知道。”

他面不改色的样子也不像是在撒谎。

“那……您贵姓啊?”

金有些迟疑地问道。

“格瑞。”

他皱了皱眉,不习惯金对他使用敬语。

还记得自己的名字,这不是没有失忆吗?

金在心里小声嘀咕着。

“格瑞先生是吧?以防您有所隐瞒,我即将对您使用窥探记忆术,最后再向您确认一次——您真的不知道‘他’是谁吗?”

严肃起来的金很有几分气势,格瑞知道,他是实打实地认真起来了。

这份工作原来这么令他看重吗?

在听到有“窥探记忆术”的存在时,他不是没有动摇的。如果真如金所说,那他在搜寻记忆的那一秒就会知道真相。

而他,也将离开这个狭间,离开金存在的地方,再一次地……与他分离。

这一次,大概就是永别了。

那他处心积虑做的那一切又有什么意义呢?

可是,好不容易再次见到了他……

思及此处,格瑞握紧了拳,目光变得坚定。

“我不知道。”

他就赌——

那万分之一的概率。

金有些迟疑,他很想相信他,即使他们素昧平生,但灵魂鉴别师需要绝对的公正,这是印在他灵魂深处的职业操守。

内心的善良在作祟,他最后一次劝诫道:

“友情提示:欺瞒灵魂鉴别师的后果很严重,我不希望您会遭受那些。”

格瑞深深地看了他一眼,之后也没有移开目光,就好像总也看不够似的。

“了解了,谢谢你的好意。在此之前,我有一个请求,希望你可以应允。”

与表面上的冷静不同,他的声音微微颤抖。

“啊?请说!如果可以帮上你的话我很高兴,不过能力范围外的就不行了呢。”

一提到工作以外的事情,金就又变回了那副无害的样子,不遗余力地向人传递他的温暖。

“不要敬语,不要后缀,可以叫一次我的名字吗?”

听到他的请求,金悄悄地松了一口气,扬起一个大大的笑脸。

什么啊,原来这么简单啊。

“如果只是这点小事的话,当然可以啦!”

转而又有些踌躇,小心翼翼地抬眼看他。

“不过,你叫什么呢?”

格瑞一时有点语噎,又有点好笑。

“……我叫格瑞。”

“啊啊啊对不起!我还以为格瑞是你的姓……嘿、嘿嘿……”

就算是迟钝如金也觉得现在的场景有点尴尬了,他东瞅瞅、西瞅瞅,视线乱飘,不是很敢看面前人的脸色。

“没事。”

他真是一点也没变啊。

格瑞嘴角刚漾起一抹笑意,又一点一点隐去了。

——除了不再爱他这一点。

“那,格瑞,我要动手咯。”

金正了正脸色,将手置于格瑞的额前。

“嗯。”

格瑞缓缓闭上了眼。

金也随之闭上了眼。

通过掌心处传来的讯息,他看到了名为“格瑞”的个体的一生。

从呱呱坠地,到牙牙学语,再到年纪轻轻死于非命。

他生活中的一幕幕像走马灯似的展现在他眼前。

不知道为什么,他的记忆令他倍感亲切,好像身临其境过一般。

不过……搜索了几次,也没见有疑似“他”的人出现。

格瑞总是独来独往,父母早早病逝了,他一个人做饭,一个人上学,一个人看电影,一个人坐旋转木马……

还很高兴的样子。

好像……还会跟空气说话???

收回手,金看向格瑞的眼神充满了同情。

真可怜,那么小就疯了。

他的内心一定非常寂寞吧。

要不是碍于上头会检查灵魂去向分析报告,每个灵魂的去处都得有充分的证据,他都想直接送他一张去往天堂的门票了。

格瑞睁眼看见的就是金一脸疼惜的表情。

怎么回事?这个反应,是蒙混过去了?

浑然不知金现在已经把他当作是自幼缺爱,长期孤僻导致精神错乱的弱势群体了。

“你找到了?”

谨慎起见,他决定探探口风。

“没有。唉,你别想太多。你这种情况我也很少碰到,如果实在不行的话你可以先暂住在我这里。你……唉。”

金开始频频叹气,欲言又止。

格瑞:???

到底怎么了?

不过听他的意思是,他可以不用离开这里了?甚至还能跟金住在一起???

惊喜来得太突然,就像他义无反顾地跳下悬崖,做好了必死的准备,结果不仅骨骼清奇毫发无伤,还发现悬崖底下别有洞天鸟语花香。

甚至还获得了一个金。

幸好他没被掉下的馅饼砸昏了头脑,还维持着他素来的冷静。

他微微颔首。

“好,我跟你一起。”

“嗯……那我跟上头递交一下申请。等你想起来的那一天再决定你的最终去向吧。”

“好。”

就这样,格瑞与金同居了。

格瑞非常能干,会辅导他撰写报告,挑他的错别字和语病,帮他威吓坏灵魂……

托他的福,上头对金的评价也水涨船高。

还有还有,金发现格瑞自从有人陪之后,精神状况稳定了不少,至少他没再看到过他对着空气自言自语了。

所有事都向着好的方向发展。

但还是有件事不太清楚。

 

“格瑞,你还是没想起来‘他’是谁吗?”

同居的第三百六十五天,金这么问格瑞。

“对,没想起来。”

格瑞坚定地点点头。

 

——END——

 

 

#格瑞与生前的金是青梅竹马,且已确定关系。

#金某天突然失踪了(其实是死了但格瑞不知道),格瑞死前还在念着要找到他。

#灵魂鉴别师的窥探记忆术对与自身相关的记忆会做屏蔽处理,也是为了让他们更公正地工作。但是金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,没有意识到。

#这么一想,金把好多个“第一次”献给格瑞了呢。

#金没有找到“他”是谁的佐证,加上格瑞在记忆里行为怪异,所以认为“他”是格瑞臆想出来的,但是臆想出来的存在按理来说也有特征,也可以评定善恶。但是格瑞说他不知道,金相信了他的话,就认为他是因为精神状况不稳定而暂时失去有关“他”的记忆。

#“格瑞好可怜啊。”金经常这么感叹道。

#这个设定并不严谨,希望有一天可以把它完善。

  78 7
评论(7)
热度(78)

© 由卿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