由卿

冬眠中Zzz 私信可将睡美人(呕)唤醒
其、其实有在写东西啦!
车被屏了,莫得了。















头像来自鹌鹑←我女神www

 

【周棋洛】小男孩养成了解一下?(三)

我流世界观。

不老魔女梗。

可长可短可中篇。

小男孩就应该慢慢养。

前文见→ (一) (二)

 

 

*

  

  “你也是挺厉害的,那么远也能找回来。”

  进屋后,周把一块大毛巾扔到他无精打采的脑袋上,一顿揉搓后推了他一把。

  “自己去把干衣服找出来,我去给你放水。”

  他停顿了一下,慢慢走向自己的房间。

  周对这个结果非常满意,这种心情就像是鸦鸦第一次肯停在她的手臂上一样,又欣慰又有成就感。

  她愉悦地吹起了口哨,放好热水等着他过来。

  这次他可以自己洗了吧。

  他小小的身影出现在浴室门口,身上挂着的毛巾还没取下,手上捧着换洗的衣物,一脚深一脚浅地走近,梦游一般。

  “你可以自己洗澡的吧?”

  接过他的衣物放到一旁的架子上,她向他确认道。

  得到了他的点头。

  头上的毛巾遮住了他的表情,她看不清他的脸,只看到露出的嘴唇有些泛白。

  她迟疑地走到门口,总觉得忘了什么,心里有种怪异感。

  终究有点不踏实,这时听到身后传来“扑通”的重物入水声。

  这么心急啊?我还没出去呢。

  一回头就看到他头冲下扑到浴缸里,半个身子露在外面,水面上还在不断地冒泡泡。

  “喂!”

  把他捞出来才发现他的脸上泛着不正常的红晕,体温也有些偏高,眼睛半阖着,神智不知道有几分清醒。

  果然发烧了。

  加快速度给他洗了个战斗澡,她一边给他穿衣服一边数落他。

  “不舒服可以说,这么逞强做什么?”

  下了这么大的雨,又要去拜托老巫医了。

  “不要……添麻烦……”

  他的声音细细小小的,因为喉咙干涩而有些断断续续。

  却好似在她的心上刺了一下。

  “唉,我主要也不是嫌你麻烦。不是,确实是有点麻烦,但我想说的不是这个,就是……唉!”

  她颠三倒四地组织不好语言,索性挠挠头放弃了这个话题,看向他雾蒙蒙的眼睛。

  “要是我没发现你打算怎么办?就这么烧一晚,听天由命吗?”

  多给他包了一层浴巾,她熟练地把他抱起,准备出门求医。

  他炙热的呼吸拂在她的颈侧,冷却后又泛起一阵凉意。

  “会好的……自己……”

  “听你的鬼话,你又不是神,上次吃撑了不还在那里乱叫吗。”

  用法术屏障隔绝了周身的雨丝,扫帚是不能同时骑了,她踩在泥泞的土地上,心情不是很美丽。

  “控制不住……痛……”

  “早说不就不会痛了?你看,不就张张嘴的事儿,也没那么难吧?”

  不知是出于羞涩心理还是为表赞同,他把脸埋进她的颈窝里,蹭了几蹭。

  没想到她反应极大地躲了一下,一副怕了他的样子。

  “诶诶!别蹭,痒死了,我鸡皮疙瘩都起来了。”

  趴在她的肩上,他无声地笑了起来,眼睛弯成一道月牙。

  魔女小姐——

  弱点发现。

 

*

 

  不出意外又被讹了一块金子,幸好她这次早有准备,特意拿了块小点的,看那老东西的表情很有些可惜。

  发烧在老巫医这里真的算不上什么病症,一剂药下去小鬼就出了一身汗,除了四肢还有点软绵绵外与平常无异了。

  就是澡又白洗了。

  “诊费很贵的,小鬼。下次不准再生病了!”

  回到家里,她恶狠狠地对他道。

  想了想,又补充了一句。

  “受伤也不行!”

  魔女也是要生计的,那些高级的材料,魔杖的维护,以及吃穿用度,哪些不要用钱啊。

  虽然她的道德感不太高,兴起了也会杀几个不顺眼的啥的,但是超出规矩太多也会招来大围剿等乱七八糟的事。况且一手交钱一手交货不是交易的基本法吗?赊账也太逊了吧。

  她可是有魔女包袱的。

  对,她心疼的只是钱。

  “好啊,可是我太弱了。”

  他挂在她身上,软绵绵地说道。

  “魔女小姐可以保护我吗?”

  说完还期待地眨巴了两下大眼睛。

  “那是当然的啦!我养出来的孩子要是被别人欺负了去,那我多没有面子。还有,你叫我什么?”

  她豪爽地一挥手,顺便把他从自己身上摘了下来。

  既然好了就别老是赖在她身上,很热的好不好。

  “魔女小姐啊。”

  站在地上的他只能抬起头来仰视她,从这个角度看过去,他精致的小脸都在熠熠发光。

  “魔女小姐算什么啊?不伦不类的,你应该叫我,嗯……母亲吧。”

  她想了下什么样的称呼才算合适,后来觉得自己真·一把shi一把尿地把他拉扯大,母亲应该是最合适的称呼了。

  听到这个称呼,他有些嫌弃地撇了撇嘴,但很快就用笑容掩饰了过去。

  他乖巧地说道:“好的,母亲。”

  如果这是你所希望的话。

  挺乖的嘛,这小子。

  她满意地点了点头,忽然想起了什么。

  “对了,小鬼,过几天我要出去一趟,你留在家里好好看家哦。”

  他扁起嘴“诶”了一声,尾音拉得老长。

  “去哪里?我不可以一起去吗?”

  “魔女集会,你又不是魔女,去了也没什么趣味的。”

  “况且,那里可是你母亲我的战场啊!”

  她的眼里冒出了熊熊火焰,斗志十分高昂。

  “可是我会怕。”

  他抱住她的大腿磨蹭,泫然欲泣道。

  “没事,我把鸦鸦留下来陪你。”

  抖了抖腿,没甩开他的束缚,她抽了抽嘴角。

  死小鬼,抱得挺紧哈。

  一旁窗棂上的鸦鸦直勾勾地盯着他,看得人瘆得慌。

  更令人害怕了好吗!

  “母亲!嘤嘤嘤……不能再考虑一下吗?”

  把脸埋进她的腿里,他作出一副哭腔,任哪个看了都会叹一句“小可怜儿”。

  “很快就能回来了啊,又不是什么生离死别。至于吗你?”

  她俯身将他抱起,双手托着他的腋下将他举到可以平视的高度。

  “还哭鼻——”子。

  看清他的脸,她未说完的话咽了回去。

  “……”

  眼泪呢?鼻涕呢?伤心欲绝呢?

  白净的小脸上干干净净,除了两抹红晕——可能还是刚刚蹭出来的——就什,么,都,没,有!

  老娘信了你的邪?

  眼看事情败露,他露出一个讨好的笑,揪着她的衣袖摆了摆。

  堵在胸口的那团郁气忽然就消散了。

  人类真是卑鄙的生物,人类小孩尤其是!

  七千岁的魔女周,今天也在学习中呢。

 

*

 

  魔女集会的日子到来了,周雄赳赳气昂昂地穿着她的战袍——改良版·独一无二·用杜苏丸拉蛇皮经过千道程序制作而成·小白裙——奔赴战场。

  算起来也有两个月左右没见过兰和娅了,不知道那两个贱人脸上是不是又多了条皱纹。

  她刻意把他们这类魔女是不会老去的事实抛在脑后,在心里恶意地诅咒道。

  集会地离她家并不是太远,这次她特意早早地到了会场,以致会场里还没什么人,只零星有几个魔女散布在角落,见了她都纷纷避开,不欲与她接触。

  怕了吧,哈!

  自我感觉非常良好,她挺胸抬头地走到老位置坐下。

  一切准备就绪,只差敌人两个。

  百无聊赖地等了许久,才看到一抹红一抹绿在向这边靠近。

  终于来了。

  她特意摆了个尽量舒展身体的pose,可以让身上这条裙子的优点一览无余。

  看啊!这柔滑的材料!看啊!这别致的剪裁!还有这花儿!这点缀!这领口……

  全部都是我为自己量身定做的哦。

  嘴角已经挂上了胜利的微笑,周半阖着眼,等一声惊呼。

  惊呼如约而至,她听到兰的声音:“她占了咱们的位置!”

  紧接着是娅的声音:“啧,两个月没见,她还是那么嚣张!”

  只字没提她的裙子。

  你们抓重点的能力呢?

  还是说,是她太耀眼,掩盖了裙子的光芒?

  开玩笑的,她还要脸。

  “嗯咳!”

  她坐直身体,清了清嗓子,矜持地向他们点头致意。

  顺手提了下手臂上的面料,对他们道:“这个,认识不?”

  “杜苏丸拉蛇皮?!”

  他们的声音终于带上了点惊讶。

  “对的,对的。”还算识货,不至于蠢到无可救药。

  “你竟然拿它做裙子,也是蛮有创意的。”兰说。

  “也蛮奢侈的。”娅补充道。

  没等她得意,他们接着讥讽道:

  “不愧是活了七千年的魔女,跟咱们这些四五千岁的魔女确实没法比,就是闲的。”

  “哈?”

  “还跟我们这些小辈过不去,上了年纪别的没学会,倚老卖老一套一套的。”

  “啥?”

  她的笑容有些挂不住。

  她的手指已经蠢蠢欲动,一根打算摸上发尾,一根打算摸上魔杖。

  “别卷发尾啦,我们都在打赌,看你什么时候会秃呢。”

  秃不了,谢谢关心!

  她抓起魔杖就准备给他们俩来个当头棒喝的时候,意外对上了一双漆黑的大眼,隶属于兰手中抱着的那个孩子。

  攻势稍缓。

  “哪来的野孩子?”

  一扭头,发现娅手上也抱着一个。

  都是十一二岁的小男孩。

  不由得想起了自家的那个。

  赢了!自家的那个最漂亮!

  “捡来的。我俩一起捡的。”

  兰平静地说着不那么让人信服的话。

  “来,尼诺,这位是周奶奶。虽然长得丑了点但还是要好好打招呼哦。”

  “对对,托托,叫周奶奶。”

  “好的,母亲。”

  在这俩贱人的怂恿下,周听到了这辈子最痛恨的称呼。

  “周奶奶好——”

  还是二重奏。

  

——TBC——

下一章→ (四)

  146 13
评论(13)
热度(146)

© 由卿 | Powered by LOFTER